栀栀子加强计划

【明日方舟】汐斯塔狂想 短篇第二段我来了咩哈哈哈

     火山这边,艾雅法拉一行人已经抵达火山深处,天火见到艾雅法拉,似乎很高兴,立即向锡兰与黑介绍了这位强大的天灾信使。

    “这位便是通讯里的艾雅法拉了,怎么样~还是见到本人之后更吃惊吧?”天火介绍着艾雅法拉,仿佛此刻被夸赞的是自己一般。

    “您就是那个在极短时间内监测出火山异动的人吗……真是出乎意料呢……”锡兰的赞美发自内心。

    “……你好。”黑憋了半天总算憋出两个字。

    “嗯?事不宜迟你们继续监测吧!我们也赶快加入他们!”艾雅法拉仿佛没听到他们说什么一样,催促着罗德岛后来的干员们准备开始监测,记录数据,不知是没听到她们说什么,还是因为更对火山感兴趣。

    “她们干劲很足吧!”普罗旺斯向着锡兰与黑眨眨眼。

    “嗯!大家一起加油吧!”锡兰笑了笑,努力掩饰着这几天的疲惫,黑却将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    “……”黑倒了杯温水,走到锡兰身旁:“小姐,喝点水稍微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   “真是的……又叫小姐……”锡兰语气责备,却也接过水杯,喝了几口,递给黑:“黑也喝一些。”

    “!……”黑似乎是有些震惊,接过水杯有些出神……

    “怎么不喝啊?”锡兰有些困惑。

    “……”黑摇了摇头,将纸杯中的水一饮而尽:“谢谢小姐。”

    “都说了别叫小姐啦……”锡兰面露愠色,这让黑的脸上难得露出几分焦急的神情。

    “小……锡兰你别生气,我改。”

    “噗……”锡兰笑出了声,捂住嘴巴:“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啊?真是的。”说完,又拿起笔记本:“快过来跟我一起记录数据,稍作休息便又有很多数据需要记录了。”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 于是这一行人的工作就持续到傍晚,转眼便要入夜,崖心望着远处沙滩上离开前往音乐节主会场的人们有些心猿意马,开始嚷嚷着要去给她老哥捣乱。

    “崖心你这心思我会帮你转达给你老哥的。”普罗旺斯揶揄的笑了笑,弄的崖心边嚷嚷着“没劲”边回来继续观察。

    “真是的……我干嘛要给自己找这种苦差事啊!”崖心仰天长啸,其余人便低下头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 黑望了望洞口处,天就要黑了,到时候沙滩上就没有多少人了,她多希望能跟她的小姐单独相处一会,说说话,就只有她们两个人。

    “小……锡兰,天快黑了,休息一下吧。”黑伸手,似乎想拿过锡兰手中的数据表。

    “大家都在努力,我又怎么可以懈怠。”锡兰走向艾雅法拉:“前辈你看这个数据……”

     普罗旺斯跟天火看到了这一幕,交换了一下眼神,走上前夺过锡兰手中的报表:“辛苦大小姐啦!大小姐今天这么努力也是该休息一下了,这边交给我们吧!快去休息吧!”

     锡兰还想坚持一下,转过头却看到黑的眼神中有些许期待,便妥协了,锡兰挽过黑的手臂:“我们去沙滩上走走吧?”

    “……嗯。”黑被锡兰突然挽住,显然有些不自在,走路险些顺拐。

     入夜的沙滩仿佛是安静下来的女神,月光是它的面纱,将这片沙滩笼罩,今夜的海风也很平静,浪花层层堆叠上岸,温柔了海的面庞,锡兰同黑漫步在沙滩上。

    “好想踩在浪花上……就像我小时候和你一起玩时一样。”锡兰说着,突然脱下自己的小皮鞋,赤着脚踩在海水里:“还温着……哈哈!黑,你也一起!”锡兰将鞋丢在岸上,提着裙摆,回过头招呼愣在岸上的黑。

    “……”黑犹豫了一下,最后脱下鞋选择跟锡兰一起淌水。

     见黑走过来,锡兰想也没想放下拽着裙摆的手便去牵黑的手,巧笑倩兮。

     结果黑不动声色的把手抽了回去。

     锡兰当然能感觉到。

    “黑……我有话对你说……”锡兰有些难过,看来有些事情一定要锡兰表明黑才会知道:“我从小便跟你在一起,你一定知道我有多在乎你……请你……”锡兰再次挽过黑的胳膊:“别再推开我了,好吗?”

     黑此时竟对锡兰的温柔有些无言以对。她的小小姐,一路走来变得成熟,坚强,或许已经不再需要她来保护了,她需要成长,也有能力去独当一面了,而且,她也不会因为世界的“残酷”而改变自己的初心。

     黑的声音有些哽咽,脸也有些红,并没有回答上一个问题,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:“锡兰……小姐,你还需要我保护吗?”

     锡兰微愣,随后莞尔一笑:“不需要!我更希望你可以陪在我身边,嗯……跟我永远在一起!”

    “……”黑的嘴张了又合,随后也笑了:“嗯。”

     那一刻,黑如释重负,这些年都从未如此放松过---她再也不需要跟她的小小姐隐瞒些什么了。

    “小姐……”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:“你……还怪我吗?”

    “嗯?”锡兰愣了一下,而后笑魇如花:“换作以前也许会吧……不过现在不会了。最喜欢黑了!”

     黑的脸更红了,抬头不再去看锡兰如花的笑颜:“我也最喜欢小姐了……”

     从前也是,现在还是。

    “真是的……不要再叫我小姐啦!”锡兰的语气中,三分责备,七分欢喜。

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

我活了,这个速度我把我自己都感动了hhhh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